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桃園小朋友防踢抱被比較推薦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高雄寶寶防驚跳舒眠包巾怎麼選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嘉義小朋友包巾冬天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高雄嬰兒睡眠舒眠包巾選購方式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新生兒舒眠包巾冬天選購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中新生兒拉鍊舒眠包巾使用方式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彰化嬰兒防驚跳懶人包巾實體門市

我坐在溫喛的火爐邊 我的手握著 蒼白的筆,顫抖 心,面對這人間 辛酸的角落,顫抖 我的詩行在您 佝僂的背脊上,顫抖 這無力的筆能給您什么? 包括您頭上的天腳下的地 一切都那么脆弱無能----- 天已抽斷白花花的鞭子 一節節一點點飄落 地已堅壁清野,凝結成密實的囚牢 卻被您踏在腳下沙沙哭泣 您不需天地的憐憫 何嘗稀罕詩人筆下的淚水? 您的牙關能咬碎 堅硬如鐵的艱難 苦,已麻痹您的味蕾 寒風的刀子能割裂您的皮膚 卻割不斷您的筋 在您磐石般的身影前 我擱下蒼白無力的筆 我只覺眼前一片模糊 可我卻能清晰地看見 您鬢角的白發 能與雪花媲美 >>>更多美文:經典現代詩

一 在海口,三角梅是一種花的名字。 在海口,許多時候,三角梅是一個飛翔的靈魂的名字。 無論你來自哪里,在海口你不用舉頭也不用低頭,就可以看到梅,那么盈盈地開著,把你的相思和鄉愁,一瓣一瓣地舉起來,風一吹,就濺落一地,你不由得不被打濕。 濕就濕了,你也不用晾曬。 你就看那些普通的泥土,普通的花盆,在海口怎么就會生出這樣的一份驚世駭俗的美麗,你只有自己一個人慢慢地感悟。 你不用問。 問了,海口也不說。 問了,泥土也不說。 問了,梅也不說。 你什么也不用邀,索性打開一瓶酒,自斟自飲。 三角梅卻靜靜地開著,靜靜地紅著。 二 一朵朵三角梅仿佛是蝶,從無盡的春色中飛了出來。梅的熱烈,是春雨在一夜之間點著的,隨風潛入夜之后,漫山遍野都是一片粉紅,讓你不知道誰是這幅美麗畫卷的真正作者了。 梅不管這些,只是美麗自己的。 作為花,梅和別的花不同的是,它懂得對于一種花,高貴的是追求,美麗只是一件外衣,因而和梅相識,你會了解到許多和高貴、堅貞有關的故事。 特別是海口的三角梅。 海口的三角梅,仿佛是一個個小小的螺釘,把一種美麗,一種氣魄,組合安裝在海口。如果沒有這些梅,山的剛毅就少了一些色彩,海的開闊就少了一些韻味,人的生活就多了一些寂寞。 海口的三角梅,是海口的一個孩子,是海口的一個本地戶,再難的日子,海口也沒有舍得讓梅去流浪,海口處處是梅花的家,每一粒種子想去的地方都是家。 梅之所以成為走進我們的生活,甚至走進我們生命的一朵花,還是因為有一種東西和梅小小的花蕾一樣,總會在春天醒來,或者說被梅喊醒,一種民族的精神,一個人的血性。 一個人可以沒有血性,可以為欲望折腰。 可一個民族不能沒有血性,一個沒有血性的名字,就會像詩人田間的詩中所說的: 假如我們不去打仗 敵人用刺刀 殺死了我們 還要用手指著我們骨頭說:“看哪,這就是奴隸! ” 海口的三角梅就是血性的梅花。 三 在海口,你盡可以隨便的走走,盡可以隨便的看梅。走累了,你就坐一坐,聽從你身邊跑過去的風,講講海口的故事,講講三角梅的故事。 在海口,所有的街巷仿佛是一個個或古樸或典雅的瓶子,被三角梅的花香裝得滿滿的。而那些無處可去的花香,就滿地奔跑著,摔倒了也不叫,那腳步聲把一個海口鬧得熱熱鬧鬧的,紅紅火火的。 正像我們每個人小時候一樣,正像我們淘氣一樣。 你就心疼。 你就忍不住想用梅花的葉子為它們做一雙鞋子,一雙小小的鞋子,讓三角梅穿上。而那些花香,不理會你的情意,從小溪輕飄而過,從小巷飄過,鳥鳴聲也沒有喊住它。 你也不喊,就讓花香去它想去的地方。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的中年感是從奶奶去世那年滋生的。 2017年7月底,奶奶去世。 老人去世后要查出生時辰,用于訃告與請柬。父親來電話,要我從家譜里找。 我問:家譜在哪里? 父親說:在你家里。 想起來了,2007年,父親來長沙,專門將家譜轉給我了。我隨手翻了一下說,自家人記自家人,是自我欣賞,有本事的人是要叫別人記的。 父親有點尷尬,他大概覺得不無道理,便悄悄收了起來。 十年過去,誰還記得它放在哪里? 父親語氣十分肯定:我將它放在東東書桌底層那格抽屜里了。 我趕緊打開兒子的抽屜,老天,沒丟。 第一次翻開發黃的家譜,在密密麻麻的祖輩中找到爺爺的名字,對應找到奶奶,里面果然詳細記載了出生年月、時辰,以及子女名字。 我那段時間正在研究左宗棠家書。好奇心驅使,靜夜伏案,我順著爺爺的名字往上查去,查到凌晨四點,將八百年里直系先祖終于全部找出來。待將朝代紀年換算成公元紀年,我難掩興奮:不但列位祖先活了多少歲數一目了然,連他們一生的勤懶,通過子女數目,也可以看出個大概。 家譜讓我第一次得知,我的血緣來自甘肅。元朝某時,我的祖先從甘肅隴西遷到江西某地;明初“江西填湖廣”時,遷徙到湖南茶陵;明清某時,再從茶陵遷到祁東一個叫土橋的地方。1944年“衡陽保衛戰”期間,曾祖母為躲日本兵,攜爺爺三兄弟逃到了今天所在的洪塘沖,新立門戶。洪塘沖挨著她的“外家人”,在宗法社會里可以尋到保護。 人生三大疑問,其一是“我從哪里來”,家譜明確有了回答。 中國民間修家譜,盛于唐朝。 中國古人看重生命的傳承與創造,不但將兒子看作事業與遺產的繼承人,甚至直接將兒子當“個人私產”。這使中國人在祭祖時找到了心靈的歸宿,在培育后代時找到了生命的意義,社會普遍和諧,人心始終恬適;同時卻用“父權等級”犧牲了“個體私權”。 現代平等觀念興起,個體私權介入中國家庭,父子在國家面前同時平等于法律,這是時代進步。但在家庭內部,“父慈子孝”的“家文化”仍被信守。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到底有無,理論上永遠爭論不清。但中國古人正是智慧地通過人為約定并規范的“家文化”,為每個人的一生造就出意義與價值。 男人四十春秋鼎盛,年富力強,是人生的黃金享受期。現實卻恰恰相反,中年男人開始進入一生最低谷。上有老、下有小,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精力,用于為父母、為子女、為家人、為親人而活。 男人為自己而活,必然一代而終,人口急劇負增長。“家文化”無言深沉的地方,就是翻開家譜,將自己放進幾百上千年的數十代人中,則無論現世顯赫拜相封侯,還是普通平凡到一生不離故土的農民,都只是家族中承上啟下的一個節點。在家族傳承面前,每一個節點都很重要,承前啟后、薪火相傳。 那一天,我真的覺得自己人到中年了,因為這種生命體驗開始深刻起來。 2018年8月,父親突然去世。我感覺像一個習慣坐車的人,常年坐在車上東拉西扯,不著邊際,突然接過方向盤,未來的每分每秒,直接決定在我手上。 我第一次感到了家譜的重量。我以前所知道的祖宗,只是刻在冊頁上的陌生名字而已,生冷簡要;而當我在家譜中,再一次查閱父親的名字時,這名字卻封存著我與父親43年的故事,是15600多天的喜怒哀樂。我終于體味到,家譜中每一個名字與名字間,都是這樣的愛恨情愁的相織相交與相承,禪宗“不可說,不可說”的況味,真正的生命原味,就在這些名字間傳遞了出來,家譜變得浩大、沉重而鮮活起來。 四十歲前,生死只是道理;四十歲后,生死已是體驗。我曾無數次夢到父親;立于中午十二點鐘的太陽,我鮮明感到他背負著的家族的憂患。 這種代代相傳的家族式的憂患意識,使中國人成為世上最勤勞的民族。“家文化”像棵大樹,不同的家族有著不同的形態,有些蔥綠、有些枯黃、有些焦黑,只有那些“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家族,才能使得世代長青! 家譜讓人發現人生短暫、個人渺小,讓人看見源有頭、流有去,看到我們與祖宗及后代沒有什么根本的區別,只是生活在不同的時間里。今天每一個依然活著的人,是祖先們一直傳承而來從未斷滅過的成果,細想之下,這已經是多么神奇而偉大的造化。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台北寶寶拉鍊鈕扣包巾推薦
新竹嬰兒魔鬼氈舒眠包巾使用方式 高雄新生兒防踢抱被熱搜品牌 台中嬰兒包巾比較推薦嘉義嬰兒秋冬懶人包巾評比 彰化嬰兒防驚跳包巾怎麼選 苗栗小朋友拉鍊懶人包巾怎麼選台北寶寶防驚跳懶人包巾評比 嘉義小朋友春夏懶人包巾推薦ptt 台北嬰兒襁褓懶人包巾推薦dcard

arrow
arrow

    e86gbx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