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新竹嬰兒防踢背心品牌推薦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桃園新生兒睡眠抱被比較推薦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高雄嬰兒魔鬼氈包巾熱搜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苗栗寶寶秋冬懶人包巾推薦dcard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寶寶抱被評比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北新生兒防踢睡袋評比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嘉義小朋友可調式懶人包巾品牌推薦

你見過靜安凌晨4點鐘的樣子么,也許你偶爾見過,但他每天都見;每天早晨,當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的時候,他已經悄然起身,穿戴整齊開始一天的工作了,他就是石二保潔隊隊長老張。 老張和他的隊員們負責石門二路街道20個垃圾箱房的保潔,每天早上他都要一個一個巡查,經過一晚上垃圾的裝運總會留下許多污漬,在老張和他的隊員們的努力下這20個箱房很快又干凈了。除了保潔,對于垃圾箱房的損壞等情況他們也是第一時間的發現人,20個箱房在他們的努力下贏得了周邊居民的贊許,也成為他更好工作的動力。 老張不僅負責垃圾箱房的保潔,也是石二垃圾分類的分揀員。他在2014年的綠色賬戶工作中,認真負責,工作中做到勤動腳、勤動手、勤動口,不怕臟不怕累,在居民投放垃圾時進行輔助分揀,針對居民提出的問題積極解答。當碰到不正確分類行為的居民時耐心細心地對其進行勸說和引導,對于在收集點上發現問題及時反饋,保障了此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在做好分揀工作的同時,張德勝同志每天對收集容器進行清洗,保持了垃圾分類收集容器的整潔完好,對于發現的缺損問題及時進行上報,為居民投放垃圾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一天下午,居民王阿姨拎著一大袋垃圾又來扔垃圾了,兩大袋垃圾她剛要隨手扔進垃圾桶,老張叫住了她。“王阿姨,這個好像你干濕垃圾沒有分開嘛。”“干濕垃圾分開?分什么分喲,這么麻煩我們年紀大的人就怕麻煩,而且一分類呀又要兩個垃圾袋,那多浪費呀。”“這干垃圾和濕垃圾總歸要分開的呀,這垃圾分類呀不僅能保護我們的環境,還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污染呢,如果這些垃圾裝到江橋去焚燒的話,又濕垃圾混在里面會造成燃燒不充分會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的,而且上次綠化市容局不是來搞活動送過垃圾袋了么,這垃圾分類啊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啊。”經過一番交流,王阿姨回家將垃圾重新進行了分類,并在老張的指導下正確地進行了投放。就這樣在老張一點一滴的努力下,該處垃圾投放點被評為了垃圾分類示范點,越來越多的居民了解并知道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更多地參與到垃圾分類的工作中來了。 老張最大的優點就是責任感,那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品性。在做保潔的那么多年的時間里,只要他經手的事,從來沒有讓人挑出過問題來。他總是想在人前,做在人先,他總會盡自己所能讓每件事盡善盡美,不怕苦累,從不抱怨,樂于助人,樸實穩妥。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1 聽一位網友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次她打車,上車關門時不小心用力過猛,砰的一聲。她小聲向司機師傅道了個歉,但全程都惴惴不安。師傅的每一個急轉彎她都會想,是不是因為自己剛才的關門聲太大了。 評論區里,網友們不淡定了,紛紛表示自己也是如此,很容易因為一件小事就內心波瀾起伏、各種胡思亂想。 還有一位網友講了自己的親身經歷。有次室友收到一條微信,她看到是另一個室友發的。發現自己看到之后,室友迅速將手機收了起來。她以為是室友背地里說她壞話,暗自在心里糾結了三四天。結果生日那天才知道,原來她們是在悄悄給她準備生日禮物。 生活中,經常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別人不經意間的一個舉動、一句話、一個表情,我們卻很容易在心里兀自揣測,各種解讀。時間久了,弄得自己很累,過得不快樂。 其實,我們的面前并沒有海,潮起潮落不過全因心態。心里想多了,煩惱就多了。 2 看過一則故事。有人問農夫:“你種麥子了嗎?”農夫唉聲嘆氣:“還沒有,我擔心天不下雨。”那人又問:“你種棉花了嗎?”農夫繼續嘆氣:“也沒有,我怕棉花生蟲。”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么?”農夫答道:“什么也沒種,我必須萬無一失。” 看完不禁感慨。許多時候,真正讓一個人心煩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內心對這件事的想法。就像這位農夫,八字還沒一撇的事卻杞人憂天,擔心這個憂慮那個,在事情還未發生前就已經給自己創造了痛苦。 生活中的許多煩惱都是因為想太多,明明很簡單的問題,偏要用復雜的思維去考慮;明明不需要糾結的事情,偏要一想再想。結果,想著想著就掉入負面情緒的牢籠,讓自己陷入無盡的悲傷。 有句話說得好:“知道得太多不會累,想太多才會。”心大一點,少想一些,才能活得輕松,過得自在。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學會放下,煩惱就少了。 3 人為什么會想太多?很大的一個原因是過度敏感。越是敏感的人,越容易多愁善感。哪怕知道這樣會很累,可心里就是會控制不住地多想。最后別人不理解,反而自己一身傷。 有位網友分享過自己因為想太多而受到的困擾,引起許多人共鳴。他說,自己回到寢室發現室友都不在時,會腦補室友言笑甚歡出去吃飯的場景;在群里說話沒人回應時,會陷入無法自拔的尷尬,糾結別人是不是對自己有什么看法;朋友不回消息時,也會懷疑是不是產生了隔閡。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他總是過得小心翼翼,內心經常惴惴不安。 生活中還有許多和他一樣的人,因為一些小事,內心就會掀起一陣波瀾。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足以引起情緒上的軒然大波。任何一個小動作,都會在內心無限放大。即便是小小的挫折,也會讓心靈顛簸很久。 過度敏感,會使身心備受折磨。想太多,最后累的只能是自己。 4 朋友跟我說過一件事。有一次,同事跟她說話,聲音稍大了一點兒,語氣里還夾雜著一絲不耐煩。為此,她幾個晚上都輾轉反側,反復琢磨同事當時的表情和語氣,總在想“是不是我什么地方得罪她了?”“她跟其他人竊竊私語的時候,是不是在說我壞話?” 一連幾天,她都被這件事困擾,心里仿佛有塊石頭壓得自己喘不過氣。后來才知道,同事那天因為父親病重,所以心情不好。 許多時候,本來沒什么,就是因為想得多了,事情才變得復雜。所以,不要太玻璃心,不要事事都往心里擱。 做人,心寬一點,別總是為難自己。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誰沒有對春天的期盼?誰不曾在青春期產生過美麗的幻想? 一旦發育成熟,生理和心理注定會迷戀女友。我在青少年時期,也曾想與情竇初開、芬芳若蘭的戀人同騎一匹駿馬,奔馳在野花爛漫的內蒙大草原,向著藍天白云間五彩斑斕的朝霞飛翔。 我也曾樂陶陶地遐思悠悠,牽著戀人的纖纖素手,席地坐在潺潺流淌的溪水邊,共賞普希金、萊蒙托夫的愛情詩集,以輕盈而優雅的步履,從容不迫地進入文學圣殿。 幻想代替不了現實。我畢竟土生土長在巴蜀大地,雖然中年時期得以迎著改革的春風,選取文學為志業,更多的時光腳踩故鄉的泥土,在蜿蜒的山道上跋涉,渴飲山泉水,飽餐包谷雜糧,就連青澀的鄉村姑娘也鮮有交往。 況且,我早已結婚生子,妻子美麗、善良、溫柔、嫻淑,每每感動得我靈魂顫栗,唯恐浪漫的情思離弦脫韁。理智告訴我鳥倦知還。家,才是避寒取暖的香巢,妻子方是同安樂、共憂患的真誠侶伴。兒女一天天成長,似乳燕插上了青春的翅膀,從此離鄉背井,高飛遠舉。辛勤勞碌了一輩子的老夫老妻獨守空巢,疾病纏身,四肢僵硬,做事乏力。即便有一個兒子在身邊,沉重的工作擔子已壓得他氣喘吁吁,哪有足夠時間精力孝敬老人,時常繞膝撫慰? 為了抵御衰老與孤獨,必須尋求志同道合的朋友伙伴。 在過往的人生經驗中,我篤定文學藝術是老年人值得終身相伴的忠誠伴侶。文藝是心靈的凈化劑,不但智慧潛力得以深度開掘,還能促使你始終保持一顆秋水藍天般澄明潔凈的童稚之心。 文學藝術群體中多摯友,源于它的功能貴在凈化人的心靈。一旦步入勝境,情思沸涌,如魚游水,自由活潑,無拘無礙;似鷹飛藍天,廣闊無垠,悄焉動容,眉睫之間舒卷風云之色,神游天宇精騖八極。其快慰平生,非賭博豪飲,堪與倫比。 然而有人說文人相輕,自古皆然。文學藝術場域并非世外桃源,勾心斗角,爾虞我詐,不乏其人其事。故此,結交朋友的文品人品不可不察。 誠信與懇摯是人生中千金難買的高貴品質。人的精神財富,一個重要的考量是看他有多少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摯友,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他的幸福指數。常言道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摯友,必具高尚的人格品性,有不同凡俗的人生抱負,有高出常人的遠大事業心。其真摯誠信,多建立在共同的興趣愛好與真善美的不舍追求上。 朋友無處不在,吃喝玩樂、外出旅游、出門坐車也會認識結交來自天南海北、萍水相逢的朋友。所謂摯友,即可以終生相伴相隨的誠摯友人。古人云:“君子待人以誠。”看對方是否有君子之風,首要的是考察他待人接物是否講誠信。 誠信,在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傳統中是一種光比日月的寶貴品格。如何善處友朋的關系呢?韓愈在《原毀》中說:“古之君子,其責己也重以周,其待人也輕以約。重以周,故不怠;輕以約,故人樂為善。”韓愈啟示我們在朋友關系上要嚴于律己、寬以待人;在事業上,在工作中要從難從嚴,不可絲毫茍且;對待同仁朋友,要樂于成人之美,不嫉妒,不貶抑,不吹毛求疵,且要善于學習他人的優點。如此,相互關系自然得以和諧親近。 柳子厚(宗元)在韓愈筆下堪稱謙謙君子,終生相許的摯友。 自古有君子與小人之分,交友不可不擇。結交上忠誠坦白、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摯友,乃莫大的欣幸。如若一時糊涂交上見利忘義的小人,如同吸上了海洛因,折磨得你精神頹靡、苦不堪言。 交上這樣的朋友,造成危機,如何應對,應當格外小心謹慎。斷不可意氣用事,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鬧得勢不兩立。嚴于律己、寬以待人,是一日不可忽略的道德準則。常言道“真金不怕火煉”。宜于懷著高度的自尊自信,而又出之以謙誠禮讓,令對方日漸息怒降溫。如若冤冤相報,分寸不讓,到頭來必將心力交瘁,兩敗俱傷,失魂落魄,追悔莫及。 最聰明的辦法是坐以觀變,以靜制動,而將其心思精力集注于修身養性,苦練內功,辛勤創作,日后以更為輝煌的業績昭示于人,更以其大肚能容,笑看人生,令對方自增慚怍,羞愧難當。 佛經有言:“勤行精進,勤持戒,勤忍辱,是名法藏。”同時不忘《易經》所示:“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唯有以共同的事業與追求作為結友的堅實基礎,才不致因一時的名利得失而互相計較,漸次反目結怨。摯友,當親同骨肉兄弟,在長期的相幫互助中結成命運共同體。 因為是摯友,遇事敢于擔當,以友人之憂為憂,以友人之樂而樂,抱團取暖,相濡以沫。 人到晚年,凡事都要想得開。當以海闊天空般博大而又誠厚的胸懷,擁抱親人,擁抱朋友,擁抱一切可以交往的人,擁抱一切需要援之以手處于困厄中的困難群體,手牽著手走向柳暗花明、陽光燦爛的美好未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高雄新生兒可調式抱被選購方式
【2022育兒懶人包巾建議】 台中新生兒防驚跳包巾推薦 台南小朋友拉鍊抱被品牌推薦【2022育兒常識-人氣幼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台中小朋友外出抱毯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高雄小朋友有機棉包【2022育兒常識-人氣幼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高雄新生兒睡袋使用方式 桃園寶寶防踢抱被熱搜品牌

arrow
arrow

    e86gbx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